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chatgpt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別錯過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chatgpt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別錯過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chatgpt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別錯過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chatgpt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別錯過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chatgpt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別錯過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chatgpt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別錯過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鴻準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宜鼎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英業達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al概念股精選-川湖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最佳高股息股票-元大金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ai智慧醫療概念股精選-金寶

我家姐妹仨,均生于上世紀七十年代。我是老二,姐姐大我兩歲,妹妹小我一歲,挨肩大,個個愛美不服輸。父母自食其力,省吃儉用拉扯著我們長大,挺不容易的。 成家之后,首先想著給父母一副鑰匙。雖然與他們相隔不遠,但因為工作忙,能聚在一起的時間并不多。母親若做了可口的菜,會悄悄送過來。只要桌上、冰箱里擠得滿滿當當的,一定是她來過。沒見著面,但家里飄蕩的全是母親的味道,我則一連好多天都不用在廚房忙活。 晚上,孩子從外婆家回來,從口袋里掏出十幾塊硬牌子,四方四正、五光十色、十分好看,拿在手里把玩。原來是父親用煙盒做成的小玩意兒。盒蓋疊得精巧厚實,上面印有各種字樣:黃山、真龍、南京、中華……紅黃帶綠,南北各地,檔次不一。孩子一列地給它們排好隊,或相互疊加,或交錯穿插,玩到不肯洗漱去睡覺,好像里面藏了無數的奇趣。 兒子在指間擺弄著煙盒,我的童年不禁從記憶里拼裝起來。在那段物力維艱的年月,父母供養著我們姐妹三人和鄉下的雙親,日子過得并不富裕。但父母靠著靈巧勤勞的雙手,使我們生活得并不比別人差,反而擁有了其他同齡人所不曾享有的條件。 記得夏天家里用過一臺電風扇,是父親親手做的。扇葉是從我們用變形的鐵文具盒上剪下來的,外面用粗鐵絲箍了幾道攔網;一摁按鈕,鐵皮卷出呼啦啦的動靜,震得桌子嗡嗡直響,卻給酷熱難消的暑天增添了許多涼意。三九寒冬,鋪蓋冷得像鐵一樣。見我們凍得直哆嗦,父親找來兩塊家織布,裁出縫,布上密密麻麻的幾團電線;手工盤了一天,根根縷縷,一絲不亂。一插電源,從頭到腳都熱乎乎的,這張“父親”牌電熱毯,竟然平安地溫暖了我們好幾冬。 印象里,母親總是每天坐在燈下,不停地織著毛衣。不僅從沒讓我們姐妹顯得寒磣,而且由于穿出去的帽子、線衫別樣花哨,使我們在校園內占盡風光,還引來“三朵花”的美譽。記得曾受過好幾個老師的邀約,請母親照我身上穿的樣式織一件。慚愧當時無知,只曉得一聲令下,拿母親織的物件當炫耀,卻不知冰冷的燈下,母親熬了多少夜。母親織衣服神速,通常趕制出一件毛衣,只需幾晚上的工夫。現在回想,那一根根禿了頭的竹篾,那夾了色帶著花、密密匝匝的一針一線,花費了母親多少心思和氣力啊。 俗話說得好,巧娘拙閨女。有了這么個能干的媽,我們就顯得無用了,外甥和兒子自小到大,身上穿戴的盡是外婆一手打理。母親已年近古稀,少了當年雷厲風行的風范。每每看她戴著老花鏡,似有若無地戳著針線,真讓我于心不忍,說:“大街上到處現成的毛衣線衫,什么樣式的沒有?買來就穿,省得麻煩。”母親抬起眉頭:“那些能有我手織的暖和?”想到她為兒孫編織了一輩子,卻未穿過一件自己織的衣裳,不禁悲從中來。 父母之愛,如陽光雨露自然流淌,遍布成長的每一個足跡。年少時無知,不懂感念,而今時光漸老,那些舊日的美好,仍在父親折疊的煙盒里閃爍光澤,刺痛我渾噩不覺的心。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空落落的樓道 孤獨腳步就是心跳的感覺 刷臉機不再看人臉色 電梯像專用的禮遇 走過測溫消毒線 所有關閉的門都不是專門 森嚴的隔膜 大灶的餐盒引不起饑餓 匆匆喝杯水又把口罩捂著 沙發像一排冷板登 露出溫柔、可靠的一側 還是令人不堪托付 只想敬而遠之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這個小村接連聳起一座座小樓 座座小樓呼吸著城市氣息 座座小樓洋溢著鮮亮的色彩 從此咱們這幅山鄉小景 不再是灰暗的情調了 可外公硬是用他古樸的構思 為這幅小景 平添了一處敗筆 外公的老屋土墻瓦頂 建于清朝同治年間 它固執地夾在幾座小樓的中縫 顯得灰頭土臉的 外公有一個宏偉的誓愿 要為祖上留下的基業 堅守到生命的最后 他的生命 他的信念 與老屋的根基堅實地夯在了一起 然而 外公卻沒法將老屋 作為遺產傳給兒孫 他知道 在不久的將來 也就是在他百年之后 這座老屋將不復存在 那時他將無顏去見先人 他到底弄不懂 是他對先人不孝 還是兒孫對他不孝 為此 外公常常向兒孫重復那個老掉牙的故事 他動情地講述一百多年的人世滄桑 講述先人們為了有一片 屬于自己的棲息之地和安身之所 背井離鄉飽嘗艱辛 講述這座老屋曾經的輝煌 一代又一代生命從這里誕生 于是 老屋繁衍出 一座偌大的村落 外公講得聲淚俱下 兒孫們聽得很無奈 卻以虛偽的虔誠嘆息流淚 并以做作的姿態 向老屋頂禮膜拜 其實 他們內心想的是 怎樣拔高自家小樓的尺度 他們都是老屋的主人 他們從老屋先后走出來 以后再也不愿進去了 他們都是老屋的叛逆者 這在外公看來 意味著對先人的背叛 如今 老屋一天天衰老 歲月將它摧殘得搖搖欲墜 面對四面圍起的高樓 老屋透不進一絲燦爛 外公整日蟄居老屋 流著苦澀的淚 面對老屋的四壁 發出聲聲悲愴的嘆息 老槐樹 獨立村口 你站成一根木樁 痛苦地釘在鄉親們的心上 歲月之刀 將你雕成骨瘦嶙峋傷痕累累的模樣 鳥雀們的啁啾 已成為記憶中的歌唱 蜂蝶的舞蹈 也化作模糊的印象 你曾經用溫暖的懷抱 呵護我饑餓的童年 你曾經綻放燦爛和美麗 裝點小村貧血的面龐 憑著你無私的饋贈 鄉親們平安度過一個個春荒 如今你衰老的身軀 已不能撐起一片愜意的陰涼 走近你 我嗅到一陣陣歲月如流的滄桑 春風習習 卻不能喚醒你沉睡的夢想 陽光融融 難以勾畫你青春的形象 細雨綿綿 滋潤不了你干涸的心靈 你的心已經化作朽木的絕望 當年鳥雀的兒孫們 都到外面世界里筑巢了 蜂蝶的后代們 也飛到芳香四溢的地方 老槐樹凋落成一幅孤寂的風景 訴說著小村昨天的荒涼 一輛舊紡車 你被遺棄在老屋的一角 早已被人忘卻 第一次發現你覺得很陌生 你零散殘破的肢體 讓我難以想象出最初的模樣 然而 你卻讓我想起 我的童年 并讓我想起 一首童謠 那首在無數個寒冷的冬夜里 你咿咿呀呀不厭其煩地吟唱的 古老而悠揚的旋律 我常常在你親切的吟唱中 做了一個又一個甜美的夢 而在你的吟唱中 我的夢被拉得好長好長 如同繞在錠子上綿綿不斷的絲縷 從你誕生的時候起 就以一種緩慢而悠然的節奏 以一種從從容容的姿態 在一個固定的位置上旋轉 歲月被你旋轉得如此滄桑 生活被你旋轉得如此艱辛 你旋轉著 旋轉著 紡出一圈又一圈年輪 織成民族深厚的歷史 翻開這部史書 我似乎看到我的先人那樸實的面孔 和那充滿企盼的眼神 也許將來我們都會忘卻紡車 可是我們不能忘卻 紡車織成的民族的歷史 枯井 再也無法從你這里 掬一捧甘美的清泉 你早已成為一口枯井 張著饑渴的嘴巴 讓我似乎想象出 你的心里忍受著多么痛苦的煎熬 而歲月的沉砂 難以填沒你不死的欲望 挖井的是我的先人 我的先人挖好了井變成了井底之蛙 他們困守于一井的世界 外面的風吹不進漣漪 季節的更替照不進外面的色彩 最后我的先人們 因饑渴窒息而死 而今留下這口枯井 瞪著凹陷的瞎眼 無神地面對蒼天 為后來的人們 述說著一段痛心的往事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心靈, 只打開了一個小小的窗口, 就開放成了整個時空。 天上一下子有了星星, 孩子一下子有了童話, 人類一下子有了表情, 淤泥一下子開成了蓮花, 鳥兒開始叫醒自然, 流水開始流進人間, 人間開始熱鬧, 肩膀和肩膀開始相撞。 黑夜和白天形成對比, 人和神建立了信仰, 人們要睡覺也要起床, 也在追問生從何來死向何方。 星光和月光吸引著目光, 燈光遮蔽了目光, 目光看不到心光, 心光迷惑地看著陽光。 其實心光沒有迷惑啊, 心光正安詳地站在世界之外, 透過心靈的窗口 像佛祖在微笑, 而世界, 像佛祖手里拿著的那朵花, 在默默地象征。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恰似你的溫柔 文/閆冰玨 鼓浪嶼像是一個用各種風情元素代替游樂設備的游園會,一元一趟的渡船載著人們駛向目的地。 剛登島的人與海風撞了個滿懷,被柔柔地撩起衣角和發絲。鼓浪嶼,就這樣與他們相見了。復古鏤空雕花的欄桿圈起腳下青白石子的路,透過它,海面被切割得三三兩兩,絲絲縷縷。這里有八卦樓的神秘傳說,在日日夜夜海潮的沉浮中,從未褪色。日光巖上矗立著久久守望中國臺灣的鄭成功,這里是景色最好的地方。幽深巷子里,貓咪凝望的眼眸,古舊的別墅里,探出靜默的三角梅。歲月留下的滄桑,被旅人的喧囂掩埋。行人訝異于毫不起眼的道路旁一抹亮色的驚喜,或是斑駁墻上雕繪的十二星座浮雕,或是剛刷過藍色油漆的嶄新窗戶。 還有人們一定有聽說過的陳罐西式茶貨鋪,張三瘋的貓,趙小姐的餡餅,潘小蓮的酸奶。讓人永遠都不會忘的是張三瘋店里的“三不一沒有”守則:不抽煙,不打牌,不接吻,沒有表白別走。 而鼓浪嶼的海,雖然渾濁,但卻溫柔,總讓人想起鄧麗君甜美的歌聲:但愿那海風再起,只為那浪花的手,恰似你的溫柔。 鼓浪嶼的所有,都恰似你的溫柔。 光陰溫柔 文/李丹崖 人在一個地方熟了,會和這里產生感情,就像鐵釘在磁鐵上吸附久了,也會有一些磁性。 若干年前,當我一個人拖著重重的行李箱出現在合肥火車站的時候,撲面而來的人海,以及被人舉起的各式各樣的接站牌讓我眼花繚亂,一瞬間,讓我覺得我與眼前的人群距離如此之遠,我又是如此渺小。 有去姚公廟的公交車嗎?我怯生生地問一位公交車師傅。 有,你可以坐12路,不過你拖著這么多行李,要早點到公交車站臺上等,才能在車上找到位子。 我連連道謝,剛走出兩步,師傅又叫住我說,年輕人,要提防扒手。 我的心瞬間流過一股暖流。 太多的人朝公交車上擠,像魚群被鯨魚喝進大嘴。我坐在公交車一個靠窗的座位上,看著窗外林立的樓群,寬闊的馬路,還有路上行色匆匆的人群,他們在這座城市各有各的歸宿,各有各的目標和愿景,而我,對于眼前這座城市,心里還是一個大大的問號! 約摸一個小時,車子在姚公廟站停了下來,我下車往學校走,道路并不是很平整,我拉著啪啦作響的行李箱去報到、繳費,然后領被褥和洗漱用品,坐在寢室的鐵床上,倚窗外望,校園里路燈已經亮起來,來自全國各地的同學們拋棄了方言,用普通話在水房、寢室、食堂、校園的小路上交談。校園內的廣播里,播音員正用字正腔圓的聲音說著各式歡迎的話。 我知道,從這一刻開始,我就要融入這座城市了。 接下來是18天的軍訓,讓我第一次感受到農家子弟的強壯和優越感,看著烈陽下吃不消的城里學生在齜牙咧嘴地捱著,我打心眼里竊笑:連這都吃不消…… 軍訓結束的當天下午,我第一次換下軍訓服,走出校門,來到姚公廟的集市上。姚公廟曾經是一座小鎮,不寬的十字街道,我幾乎走了個遍,連廟的影子也沒找到,后來才知道,所謂的姚公是南宋時期的抗金兵馬副都監姚興。姚興曾在這里大戰金兵并大獲全勝,保護了當地人民的安全,后來,人們為了紀念他,在此地建了一座廟宇,名為姚公廟。該廟在抗日戰爭時期毀于戰火。 這里十分喧囂,其間,有林林總總的店面,也匯集著各式各樣的小吃,更令人興奮的是,像我這樣吃不慣米飯的皖北人,在這里也能找到饅頭,讓我覺得如晤老友,如獲至寶。 姚公廟距離市中心較遠,房租較為便宜,所以這里匯集著各地的打工族,在這里租房,在這里營生,在這里埋首,當然,也寄予了太多外鄉人衣錦還鄉的夢想。我曾在這里遇見自己同村的鄰居,在我們村里人的眼里,他是到省會城市來闖蕩的闊商,其實,他也不過是在這里租了家門面,賣些八角之類的作料。他曾邀我去他家吃過幾次飯,并不像他在回村時宣揚的那般顯赫,卻讓我感受到了他鄉遇故知的溫暖。 姚公廟街的斜對面有一家姚公廟影院,是這里給我最深印象的建筑,如今早已不放電影,樓下是一個福彩站和兩處報攤,能買到一些過期的雜志和報紙,那是我常去的地方。我還曾在電影院的對面等公交,去市中心買新上映影片的DVD,那是我每個星期最開心的事情。 姚公廟街道前的金寨路開始搭起高架橋的時候,我經一位文友的介紹,到了市中心一家報社實習,一早一晚再從這里經過的時候,塵囂四起,我卻還是喜歡到姚公廟走動,散步。因為,城市如此之大,這是我最為熟悉的一片街區,我可以在這里放松無掛礙地走。人在一個地方熟了,會和這里產生感情,就像鐵釘在磁鐵上吸附久了,也會有一些磁性。 城市是一副塔羅牌,我們最先到達的那個地方就像我們最先拿到的那張牌,從這張牌開始,我們用自己的心性和閱歷,試探性地在對自己和城市的親和度做著占卜。 那些年光陰溫柔,以至于多年后我已經離肥多年,還在懷念這樣一處俗世風煙里妖嬈的地名。 指尖上的溫柔 文/王純 朋友送給我一幅她親手繡的十字繡。這幅十字繡堪稱藝術品,是一幅翠竹圖。翠綠的竹子栩栩如生,整幅圖精致而富有雅趣。我把它掛在書房的墻壁上,時不時抬頭望望,覺得賞心悅目。 這幅十字繡,是朋友花了很多個日日夜夜,一針一針繡出來的。我想象著,她端坐在椅子上,輕輕挑動繡花針,靜靜地把美妙和靈秀一點點繡進去。朋友說,那樣的過程是一種享受。 如今,手工制品越來越少。環顧周圍,所有的東西幾乎都是流水線上出來的。流水線上的東西,帶著千篇一律的刻板,仿佛面無表情的人一樣,冷漠乏味。在這個講究高效的機械化時代,有誰會靜下心來,完成一件手工作品? 手工的東西,就像用時光熬制出來的一味中藥,有深厚的感情和醇厚的味道在里面,會慢慢地滋養著你。我記得小時候,母親每年都給我們做棉衣。長大后,我嫌棉衣穿在身上臃腫,就再也不穿了。有一年,天特別冷,我得了一場重感冒,竟然糾纏了一個多月還不見好。母親說:“天冷,你穿得單薄,感冒才會反反復復。我給你做件棉襖吧。”她拿出漂亮的花布和新棉花,開始做起來。我靠在床頭,靜靜地看著母親剪布料、絮棉花、飛針走線。那一瞬間,我覺得母親像一位詩人,為女兒做一件棉衣猶如在寫一首詩,起承轉合,抑揚頓挫。棉襖做成了,我穿在身上,暖暖的,感冒真的很快就好了。我知道,棉襖的千針萬線里藏著母親深深的愛,母親的愛才是一劑良藥。 我也喜歡自己親手織毛活。年輕時,我給心上的他織過一條白圍脖。冬夜寒冷,我的手卻是熱的,心也是熱的。他帶上我織的白圍脖,高興極了,興奮地說:“你親手織的,溫暖牌的!”我想,只有手工打造出來的東西,才配得上叫“溫暖牌”。多年后,我幫他收拾舊物,看到他的箱底居然珍藏著我為他織的白圍脖。他珍藏的不僅是圍脖,還有我的心意和那段美好的歲月。 我想,不管這個時代如何發展,手工制品永遠不會消失。手工是一種溫柔的藝術,我們的指尖之上,會開出最美最動人的花來。 雨的溫柔 文/孫玉仙 走過一個嚴冬,萬物凋零。小山寂寥,人也寂寥。空蒙的天邊,掛著幾朵無心的云,有一絲風過,驚醒了蘊藉一冬的溫柔。 綿綿細雨,夾雜著一絲冰涼,召喚,悄無聲息,滋潤著這個沉睡的大地。淡淡遙望,蕭蕭落木,于細細的微風中,描繪著這個多情的雨季。 風不停,雨不息,輕叩一頁窗扉緊掩,不知那被喚醒了的,又是誰!落葉繾綣,似年少無知的夢,散落在草地間,散落在癡情的心坎里。不知這飄零的落葉,是否甘心,是否愿意,似曾有那么一絲淡淡的留念么! 指尖,冰冷如雪,心疼,那散落了一地的溫柔。佛說:我攬冰于懷,才知道緣沒了。驀然回首,只道當時已惘然!山無棱,天地合,乃敢與君絕。被世俗淡忘的神話,怎樣去演繹。哭泣,再美也只是曾經! 淡妝素容,亭樓外,怎奈惹相思,青眉緊促,問花花不語!欄桿依遍,誰解吾心,只付一曲琵琶。輕唱,半世哀傷,半世繁華。 楓過曉風凝露冷,半癡半惱怨歸人,泛黃落葉輕剪過,怎奈瘦影伴青燈。 我躲在冬日的角落,想念;也祭奠,那一抹冰雪的腐爛。 風過了,可雨還在;雨干了,足跡猶存。歲月吹干,唯有形式;能余下的,都是刻骨銘心! 為何遺忘,只是不想心傷!俯拾一片落葉,連同這漸次冷卻的溫柔,藏進那泛黃的書頁里,望著她漸漸老去。 愿與世界溫柔相擁 文/一個人的雪域 讀了葉萱姐姐寫的書《愿你被這世界溫柔相待》,文字流動處是她與一雙未滿五歲的小兒女的一起成長和相處。字里行間里,跳躍著的是一個普通媽媽的愛意和耐心,和對一雙可愛的小兒女的溫暖的祝福和期待。看著那些點點滴滴的幸福,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我也同樣有一個和我相差一歲左右的小弟弟,不知道未上幼兒園之前,媽媽是怎樣將我們拉扯長大的,是不是曾經的我們也這樣的讓媽媽不省心,也這樣的天真和調皮。 葉萱姐姐希望自己的孩子被這世界溫柔相待,其實這也是普天之下所有為人父母的深深愿望吧,不愿富貴滿身,惟愿安樂健康。父母對于孩子的愛從來無關物質無關金錢,不是沒有限制而是愛的不能自已。正因為愛的深沉愛的深遠,所以才希望自己的孩子盡早獨立成長,和世界溫柔相擁。 書中的生活很平淡但也同樣很有天真童趣,有了咚咚和叮叮兩個小家伙的點綴,這個普通的家庭更多了生氣和活力。就像安靜的初春因為青青柳芽的裝飾而更有春天的濃郁氣息! 一口氣讀完了葉萱姐姐的書,有過傻笑有過祝福也同樣有過閃亮亮的液體在眼球深處滾動和閃爍的時刻,但所有的情緒都難抵那來自點滴生活中的溫馨和愛意。合上書的一瞬間居然開始構思起了自己未來的生活,倘若有一天,可以選擇一種喜歡的生活,那必將是像葉萱姐姐那般的溫馨和平凡,不求金銀滿堂,惟愿家人常伴。一個圓滿的家庭當然少不了小孩子的天真和童趣,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一定希望最好生一個雙胞胎或者龍鳳胎也行,一胎解決,使未來的她不至于太過孤單;如果退而求其次的話,那么我希望第一胎會是一個女孩兒,不是不喜歡男孩子,只是女孩兒相比更加溫馨,我想把自己的愛在合理的范圍里給予一個可愛的她,陪伴她成長的每一個階段,當然不是全職媽媽,因為那樣的媽媽在女兒長大之后必然會和孩子之間的代溝逐漸拉大,沒有智慧和知識做支撐,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都難以統一的母女是很難相處融洽的,所以除了照顧她之外,我還必須加倍地在工作的八個小時里完成自己的社會價值,充實自己的心靈和大腦。然后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和我還有可愛的她或者他們一起經營起一個不大但永遠不失溫情的小愛巢。 我不知道這樣的憧憬是不是太過于理想,但是惟愿不辭辛苦為之努力。葉萱姐姐說:“世界上沒有100%的好,正如同沒有100%的壞,總不能因為我們身邊沒有,就否認其存在。”我知道所有的人物事情包括這世界都不是完美的,總會有不順心的時刻,總會有感到黑暗的時候,正如我們的24小時絕不會全是白晝一般,生活也不會一帆風順。但惟愿記住這個世界的好,忘記這個世界的壞,然后拋卻負擔,和這世界溫柔相擁。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文/一米向陽 午后初醒,隨手翻開枕邊的文字。目光及處,片片心語悄然相遇。雖未見作者本人,卻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她那顆清澈的心。許是愛蓮之人都自然帶有幾分蓮的氣息吧。翻過一頁,她的畫作《禪思入夢》躍然眼簾。沉思的蓮花,完美無瑕。沒有一片花瓣有枯意,沒有一顆蓮子脫離。蓮葉圓碩,如巨大的墨滴,遠景繽紛,似記憶渲染。同是愛蓮之人,她的愛已達到一種禪境。她附語:人生如夢,禪思如蓮。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這話反之狀物也恰到好處。興許是它瞧見了碧波上粉白交融的嬌美倒影罷,低眉頷首,惹人憐愛。 愛上一朵花,只想靜靜觀望,不去摘,不去驚擾,它便住在心底。何時想起,何時清麗。不蔓不枝,亭亭玉立,永世清顏。若愛上一個人呢?結果就另當別論了。作者講了一個故事。 佛陀阿難出家前,曾邂逅一位美麗女子,并一見傾心,魂牽夢繞。佛祖問他:“你有多愛那少女?”阿難回答:“愿化身為石橋,受五百年風吹,五百年日曬,五百年雨淋,只求那少女從橋上走過。”可見愛的無欲無求,愛的誠摯隱忍,唯有極致純愛,才能如此忘我。自詡風流的人,是無法理解那種無求的苦戀的。 花開了,起風了。花落了,風停了。有些殘酷,只是一瞬間的事。再簡單不過。 緣分常常莫名而來。兩片花瓣,以牽手之姿交疊,泛著淡淡的瑩粉色,世界模糊了,只剩下無聲的語言。若能相守,能否珍惜如初?有時候,遇見和戀上來的那樣措不及防。后知后覺,才發現不確定的情愫隱隱騷動。像淋了一場毛毛雨,一絲一毫慢慢清醒著每一根神經。恍然冷靜,感覺終歸是錯覺。可惜命運之書太過厚重,誰都無力翻至尾頁,偷看結局。只能循著光陰的步子,猜測搖搖晃晃的未來。有一種慘傷,叫做時間走過。最后的最后,誰來收場呢。 念著作者無色無香的詩句,心片刻沉醉,不能自拔。“我的靈魂/如水一般孤單/所以整個一生/都將徜徉在水中天/白云與彩霞/鄰水自照時發現了我/總有多情的云朵/溶了自己/化為雨煙/不忍看我孤獨/匯入華麗的水面/……我的靈魂/如水一般自由/沒有任何規矩/能限制我漂流/除非相愛的鳳蝶/約定于此/那我將守候/你們的守候…… 假如一切都是虛幻,那么幸福就是一種得以持續的幻覺,合適的人,不會喚醒你,也不會讓你自己突然驚醒,反而能陪你一起編制想象,游歷幻境,并且至始至終,不舍得放開你的手。不合適的,將會帶你走進一場掙扎的迷夢,忽近忽遠,若即若離。結果是噩夢一場。忽而有一種倔強,堅定最初的信仰,不向任何阻礙和欲望妥協。誰的經歷也不可能一馬平川。重要的是敢于面對,能否看清。我想最珍貴的東西,就是有一天,能夠驀然頓悟,還原初心時,依然真摯、健康、信仰。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最是那段初放的安詳。 >>>更多美文:好文章

DD15VEV15EGE15VE


台股ai-群電【2024】ai蓋念股-鴻海
台股ai-創意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詳解【2024】hpc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專業評估證券開戶推薦

arrow
arrow

    e58tjay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